首页 对峙关系(校园1v1)

打赌


候其他人到齐。

    “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”

    荧光绿的几个大字排列地很有艺术感,在蓝紫色的屏幕上尤为明显。

    向绥刚抬眼看去,余光里就瞥到一抹清俊身影慢悠悠从门口走过来。

    傅洵拎着挂牌来到她左侧座位坐下,走动间鼓起一阵风,带来一股属于男性的清冽的气息。

    即使隔着两个臂靠,向绥还是嫌弃地往右边挪了挪。

    傅洵侧过头拂了她一眼,倒是没跟她计较,身体向后仰在靠背上,双手抱起胸前,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比赛正式开始了。

    来不及听完开幕词,就被工作人员叫到后台抽取演讲主题。每位选手只有15分钟的时间思考如何贴近主题的快速编说一篇演讲稿,时间也不宜太长或太短。

    向绥抽到的是“民族自信”。

    她很快便想好了要演讲的内容,也很快站在了比赛的大讲台上。

    “Mirrors?and?history?can?both?cause?039;reflections039;,

    镜子和历史都能反映现实,

    but?with?different?meanings.

    但两者的含义不同。

    From?a?mirror,?I?see?myself.

    在镜子里,我看见自己;

    From?history,?we?know?ourselves.

    在历史中,我们认清自己。

    History,?as?a?mirror,?gives?answers?to?three?questions:

    历史,如一面镜子,回答了以下三个问题——

    Who?we?areWhere?we?areAnd?What?to?do?

    我们是谁?我们在哪儿?以及,我们要做什么?

    The?answers?to?these?questions?constitute?the?source?of?our?confidence.

    这三个问题的答案构建起我们民族自信的来源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What?history,?as?a?mirror,

    历史,如一面镜子,

    tells?us?is?that?we?can?only?gain?confidence?by?knowing?who?we?are,?where?we?are,?and?what?to?do.

    提醒我们自信来源于“我们是谁”“我们在哪儿”以及“我们要做什么”这三个问题的回答。

    Our?ancestors?told?us?039;who?we?are039;

    我们的先人他们回答了“我们是谁”的问题

    by?building?a?civilized munity?throughout?the?long?course?of?history.

    通过在历史长河中建构起了一个文明共同体;

    Our?predecessors?told?us?039;where?we?are039;

    我们的前辈他们回答了“我们在哪儿”的问题

    by?exploring?the?world?in?a?new?situation.

    通过在新的国际格局中探索出了一条现代化道路;

    Each?generation?must?answer?by?themselves?and?for?themselves?039;what?to?do039;.

    每一代人都必须由自己、也为自己找到“我们要做什么”的答案。

    In?the?new?era,?in?this?new?challenging?world,

    在新时代,面对新的全球挑战,

    we?must?find?what?we?should?do.

    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应该做些什么。

    Thank?you!

    谢谢大家!”

    演讲完毕,向绥浅笑着鞠躬,回答完评委的即兴问题后回到座位上坐好,目光追随着某个款步走向台中央的男性选手,轻轻哼笑一声,聆听起他的演讲。

    省赛是评委现场打分,比赛结果会在结束时播报一遍,大荧幕上也会显示,同时荣誉证书会发放到获奖选手的手中,并上M.Comic5.cOm
加入书签 我的书架
上页 对峙关系(校园1v1)下页